•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发展 > 正文

    城市发展加速推进 杭州湾新区迎发展契机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1-06-04 09:25点击:3170次来源:前湾房产观察
            城市发展的目标,是为了让市民朋友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绝对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是要让生活和工作在这个城市的人不光把这里当成栖居之地,更是奋斗之地、圆梦之地。
            自2010年杭州湾新区成立以来,十余年来的发展历程,所获成果,皆有目共睹,杭州湾新区可以说吸引了整个长三角地区的目光,优质的高端产业区,以方特东方神话为首的湿地休闲区,杭州湾跨海大桥与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综合多样化的发展为这片区域带来了片片生机。
            过去的杭州湾新区,有一段不堪回首的过往。当时的杭州湾新区还属于慈溪,大部分都是一片滩涂,那个时候的杭州湾新区只是人们抓鱼摸虾的好去处而已,除此之外还有些漂染企业污染环境,而后先是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带来新机遇,后又被宁波看中,归为宁波直接管辖,再后来政府大力整治环境污染,不惜一切代价将漂染企业关停,同时引进高端产业,原来的漂染企业场地变为杭州湾新区科创园,各方面与之前早已今非昔比。
           随着“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宁波北部副城”等等一系列的国家省市政策的出台,外加杭州湾新区大力招商引资、引进人才、市政配套不断完善,促进了杭州湾新区的经济快速发展。同时发挥出自身地理位置优势,使得杭州湾新区的区位优势格外明显。此外,杭州湾新区的存在,巧妙将宁波与上海、浙江与长三角之间连接起来,大大促进了城市间的紧密联系,让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扩大。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二期、海床海洋馆、沿海旅游项目等文旅项目已处于建设规划当中,以及奥特莱斯项目、吉利浩瀚工厂等项目的入驻与完成,杭州湾新区的区域环境势必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城市发展轨迹看,城市越发达,文明越进步,城市是人类生存、发展、延续的地方,不仅仅是一个地理概念,而是一个文化概念,因为这里留下了我们太多的故事和情感,镌刻着人生最深刻的记忆。
           一片区域的发展,从无到有,从零开始从没落到焕发新生的璀璨是一个必然的过程。杭州湾新区亦是如此,从万人齐聚同生产,到漂染工厂退出历史舞台,优质高新技术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入驻;从一片滩涂从无到有,再到产业文旅商务综合一体化发展,21世纪样板小城。杭州湾新区,才刚刚开始它的传奇之路。
           如今,杭州湾新区将又一次承担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将作为展示浙江城市面貌的窗口,未来的杭州湾新区,相信一定能够给浙江的朋友带来一份全新的认知,成为一个集生态、健康、公园、绿色、商务、产业为一体的21世纪产城融合样板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