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热烈祝贺国务院参事杨忠岐担任中心第三届理事长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1-01-11 14:11点击:5910次来源: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热烈祝贺国务院参事杨忠岐担任中心第三届理事长

      2021年1月8日,旧兮送往,新兮迎来,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成功举行,会议选举出新的领导班子。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最高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杨忠岐当选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

      杨忠岐理事长在会上发表了激情洋溢的就职演讲,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规划新目标,发令新号角。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名誉理事长罗辑、副理事长范贤生、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曦、中心支部书记王厚宝,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对杨忠岐理事长的当选表示衷心的祝贺。

    热烈祝贺国务院参事杨忠岐担任中心第三届理事长

      杨忠岐,现任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6年,主持人);国际林联科学成就奖(1995);作为主持人先后获国家林业局(1999)和北京市(2001) 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排名第二);获首届“刘业经教授基金奖”、首届“蒲蛰龙优秀生物防治工作者奖”; 199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7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人事部、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 称号,是我国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作为一名林业科学家,四十多年来,杨忠岐积极探索调查林木害虫,先后在该领域发表科研论文142篇(其中SCI论文32篇),出版专著4部,译著1部;申请和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发表天敌新种256种。他通过一年的广泛调研,在征求有关单位和部门意见的基础上进行认真提炼,“两会”期间,提交了7项议案,其中有5项是关于我国林业发展,内容涉及森林公园立法、加强对林地和森林资源管理、继续实施退耕还林等。提交的7项议案中,其中关于“加大林地保护力度”、“建设丹江口水库水源涵养林”。他注重后继人才培养,提出“把科技人员出国与公务员出国区别对待、支持科技人员出国学习交流”3项议案,已被采纳。

      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本着“益民为本”的宗旨,利用和开发多渠道信息资源,搭建服务平台,建立通畅的纽带和桥梁,通过部分领导专家的资源优势,为各地方政府、企业等提供智力服务,积极开展涉外调查、理论研究、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生态与人文建设研究、城市公共安全与反恐防务研究、中外学术交流和咨询服务等方面工作。近年来,中心承办”沾化区滨海镇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研究”、“球冠公益帮扶行动”等课题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促进地方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赴河北崇礼、四川大凉山、云南会泽县等多地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帮扶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我们相信:此届理事会由杨忠岐的领衔担纲,将会使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的事业“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