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上海GDP超越香港13000亿:经济世界第六,追赶纽约东京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0-11-18 10:11点击:2687次来源:双滋传媒官方媒体部

           上海和香港都是国际金融中心,两座城市在世界经济、金融市场都有极强影响力。
           三十年前上海GDP不到香港四分之一,三十年后上海经济总量超过香港13000亿,三十年上海金融非常薄弱,三十年后上海国际金融地位和影响力超过香港。上海经济金融的成功是中国经济发展成功的重要标志。
           最近上海举办的第三届中国进博会再次吸引全球巨头汇聚和世界媒体焦点。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参展,数量达到往届规模。这次进博会不仅是今年国内最大规模贸易活动,也是今年世界最大规模商务贸易活动。这代表中国加快经济复苏的决心,对世界经济复苏都有积极作用,上海的国际影响力显著上升。
           全球有400多家世界五百强在上海,其中有100多家跨国企业将亚太总部设置上海,700家左右跨国企业将地区总部放在上海,可见上海在世界巨头们心中特殊地位。作为世界新能源汽车巨头特斯拉海外最大工厂也放在上海,可见上海强大资本吸引力。上海外资规模接3000亿美元,外贸突破34000亿,工业产值高达35000亿,上海经济实力已经世界第六,正在追赶纽约、东京等超级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