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深圳城市健康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居全国首位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0-11-02 09:52点击:3855次来源:金台资讯
           11月1日,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及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发展报告No.13——大国治理之城市安全》,并公布了2019年我国城市健康发展水平评价结果。其中,深圳位居我国城市健康发展指数综合排名第一位。

           快速的城镇化、工业化和全球化进程正推动我国形成高密度、高强度、高流动的城市发展模式,城市发展过程中积累的健康风险逐渐凸显。该蓝皮书在分析我国城市健康发展面临问题与挑战的基础上,基于健康经济、健康社会、健康文化、健康环境和健康管理五维评价模型,系统评估我国城市健康发展状况。

           根据城市健康发展水平评价结果,2019年,深圳、上海、北京、南京、广州、长沙、珠海、杭州、佛山和厦门等10座城市依次位居城市健康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前10位,其中来自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中部地区的城市分别为1座、3座、5座和1座。

           蓝皮书指出,与2018年相比,我国城市健康发展的“短板”问题有所缓解,达到健康城市标准的城市增加了2座,I类亚健康城市占比明显提升,由15.63%上升至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