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连云港最新城市规划发布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0-09-17 09:21点击:2960次来源:网易新闻
           江苏省政府批复通过《连云港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30)》,在不久的未来,连云港将抓住国家“一带一路”等多重叠加机遇,促进港产城融合发展,提高城市发展质量。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远期至2030年,持续保持经济和社会的稳定、健康发展,成为发展开放创新、生活宜居现代、环境绿色低碳的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

           整体规划中将连云港定位为“我国沿海中部地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现代化港口工业城市和海滨旅游城市”,与国家推进江苏沿海开发的宏观政策紧密联系,将连云港城市发展与规划上升至与区域乃至国家高度,建立了既能满足城市近期建设需求,又能适应城市长远可持续发展的空间框架。规划分别确立了以核心问题、发展目标及资源环境为导向的发展策略,实现城市产业结构与空间体系战略性调整的同时,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空间资源优化配置,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之路。

           在规划中,连云新城,作为连云港市“一主两副四点”的城市副中心,紧邻城市中心旁,汇聚连云港优质资源禀赋,山、海、岛、湖融为一体,也是连云港承载国家战略机遇、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