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我中心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宋庆龄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0-09-01 14:00点击:7550次来源: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我中心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宋庆龄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8月27日,北京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随同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所属76家研究所,研究院,研究中心等单位书记,专职党务工作者一道,来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即北京宋庆龄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宋庆龄故居,宋庆龄纪念馆,对宋庆龄同志几十年来,忠心耿耿与党合作,始终如一的在中国革命的各个阶段,舍生忘死,拼命工作,对夺取政权,巩固政权,坚持社会主义路路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表示钦佩,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受到了深刻教育,表示在当前疫情尚未消除,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的情况下,要向宋庆龄那样,听党指挥,坚守岗位,不信谣,不传谣,努力工作。北京市共识区块链研究院支部书记郭力群,北京市石墨烯研究院书记李萌都说,党委组织我们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非常及时,使我们不仅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还凝聚了党组织的战斗力,也使我们各兄弟支部加强了联系,-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谊,希望党委今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我单位共产党员李小辉、马璐璐、殷小燕同志参观后深有感触的说, 宋庆龄同志是中国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亲密战友和夫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几十年来,她与共产党同心同德,共同奋斗,为国家建立和国家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学习她,我们就要在当前的工作中,在疫情没有完全解除的情况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各项工作做好,崔晓冉、李红同志在看完宋庆龄展览后说,我们现在虽然还不是党员,但是一定向宋庆龄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党员。

           宋庆龄同志故居坐落在北京风景秀丽的什刹海后海北沿。门前水天相映、碧波涟漪,堤岸杨柳轻扬,院内曲径回廊,楼堂亭榭;湖水环绕,山石嶙峋;绿树浓荫,花香四溢。是一处雍容典雅、幽静别致的庭园。这里原是中国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的父亲醇亲王载沣的府邸花园,也称西花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周恩来总理受党和政府的委托,精心设计改造葺旧更新,作为宋庆龄的住所。1963年4月,宋庆龄迁居于此,1981年5月29日逝世,共在这里工作生活了18个春秋。

           故居保留和恢复了宋庆龄生前工作、生活原貌,以其原状进行陈列,在全国范围内收集文物、资料,筹办了“宋庆龄同志生平展”。1963年4月,宋庆龄迁居于此。在她逝世后的第二年,辟为“宋庆龄故居”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