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赵刚副理事长与台湾玉山科技协会创办人之一徐大麟博士会面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8-10-09 09:08点击:6887次来源: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中心副理事长、联合国工发组织高级顾问、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向被誉为“华人风险投资教父”、美国汉鼎亚太风险投资公司董事长、台湾玉山科技协会创办人之一的徐大麟博士赠送新书《国家创新战略与企业家精神》。

    赵刚副理事长与台湾玉山科技协会创办人之一徐大麟博士会面

      徐大麟博士参与创建台湾新竹科技园、工研院等曾经投资过几百家高技术企业,一百多家上市,惠普电脑、苹果电脑、宏基电脑、中芯国际、科兴生物、星巴克咖啡等。其多项重要投资案例与其在亚洲创投与私募基金产业发展中的卓越贡献,位列《商业周刊》50位“亚洲之星” 之一。同时徐博士也曾于2007年由《福布斯杂志》评选位列全球前15位的投资家之一。于2008年名列《福布斯杂志》的“25 位著名美籍华人”,以及2009年《新财富杂志》的“影响中国与世界资本流向的100人”。

      在美国与亚洲间的投资开发与政策交流上,徐博士曾担任政府、学术与产业组织的咨询顾问。徐博士也是台湾知名的科技顾问小组的创始成员,专为行政院就所有科技议题提供建言。此外,徐博士还是玉山科技协会的创办人之一,该协会属于非营利组织,主要负责推广台美之间的科技及商贸交流,并同时担任Give2Asia董事会主席、美国外交委员会委员、百人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