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王曦副主任应邀参加致公党海外华侨华人“一带一路“交流会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8-10-08 09:49点击:11171次来源: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近日,“侨海同心•聚力筑梦”—致公党北京市委第四届海外华侨华人“一带一路”交流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市人大民宗侨委办公室副主任陈伟,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长远,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顾行发,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李冬娟等出席会议。中心常务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社服委秘书长王曦作为致公党党员代表参加。

    王曦副主任应邀参加致公党海外华侨华人“一带一路“交流会

      顾行发代表致公党北京市委致辞,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致公党北京市委积极创新履职形式,连续四年举办海外华侨华人“一带一路”交流会,进一步激发了海内外华侨华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热情,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团结之路,鼓励海外侨胞融入所在国,干事创业、服务当地民众,创造良好的合作氛围。希望海外洪门组织及华侨华人社团,利用自身独特优势为“一带一路”建设搭好桥、铺好路,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使“一带一路”建设真正成为承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载体。

    王曦副主任应邀参加致公党海外华侨华人“一带一路“交流会

      会上,国际民间艺术组织全球副主席陈平和澳大利亚工商业联合会执行主席滕腾作为海外嘉宾代表,分别就《一带一路"文化走出去的途径探究》和《澳大利亚与一带一路的可能》进行交流发言,北京市致公党党员代表,北京普迈康医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千人计划、北京市海聚工程特聘专家王欢和中华儿女报刊社专题部主任宋汉晓分别就《我的回国创业故事》和《以侨为桥通世界 以文会友共筑梦》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还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梅森学者、北京市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特聘专家刘琛作题为《汇聚华人力量,讲好中国故事》的专题报告。

      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来宾和北京市致公党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