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王曦副主任组织医疗专家赴汤河口开展活动并调研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8-09-17 14:11点击:11034次来源: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王曦副主任组织医疗专家赴汤河口开展活动并调研

      2018年8月31日,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志高,致公党北京市委社联处处长张岩,致公党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何志才,致公党北京市委社服委秘书长、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曦等一行,来到怀柔区汤河口镇,开展"致惠送诊公益服务走进汤河口活动",并对怀柔区汤河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调研,汤河口镇党委书记苗志强、人大主席王东、汤河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汤河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抢救室、检验科和康复科等科室,副主任常小伟和康复科负责人孙秀娟现场介绍了科室人员情况、设备情况和业务开展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中心的康复、中医等特色诊疗服务开展情况。随后,领导一行在汤河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行政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由镇人大主席王东主持。座谈会上,汤河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常小伟从中心的基本情况、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情况、康复医院转型情况和公共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四部分,向大家汇报了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和获得捐赠的医疗设备使用情况。

      专家们对基层卫生服务单位提出了宝贵意见: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心内科主任周清华对中心的环境感到满意,他说,中心医院干净、整洁,建议中心关注13岁以下儿童先天心脏病的救治,还建议中心要开展社区疾病分析科研项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消化中心主任医师唐博祥谈到,要注重人才培养,医院要有拳头项目,要注重中西医结合建设,多关注老年病、常见病的诊治,并热情的表示,汤河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需要支持的地方,一定义不容辞;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卢红蓉讲到,这里山清水秀,可以走一走医养结合的路子;北京医院针灸按摩科主治医师彭晓涛建议,要重视针灸等中医诊疗服务,努力抓好绿色医疗。专家们为汤河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发展献计献策,各抒己见,座谈会气氛热烈、活跃。最后,汤河口镇党委书记苗志强向考察组简要介绍了汤河口特色镇域建设情况,感谢致公党东城区委的大力支持和王曦副主任的精心组织,欢迎大家多来汤河口考察调研、多支持汤河口的各项工作,为更多百姓带来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