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领导 > 正文

    北京市贸促会积极搭建国际经贸交往平台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7-10-27 10:38点击:7156次来源:环保舆情网

    北京市贸促会积极搭建国际经贸交往平台

    “一带一路”城市商会联盟北京共识合作签约

    10月22日,北京市贸促会与奥地利维也纳总商会,在北京签订了“一帶一路”城市商会联盟北京共识的合作协议。建立“一带一路”城市商会联盟,聚合不同国家、地区城市商会的区域特点和业务优势,实现商会服务的合力,为企业的跨国经营与合作提供全方位的、综合的多元服务。

    联盟宗旨:共商、共建、共享。联盟成员发挥商会优势,促进“一带一路”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联盟目标是凝聚共识,以建言投资贸易政策、搭建投资贸易平台、提供投资贸易服务为核心发展方向;从重点领域切入,围绕基础设施联通、优势互补产品贸易、专业服务跟进、人文交流多样化等策划合作项目,搭建合作平台;与专业机构及各领域龙头企业开展合作共建,协助中小企业共促一带一路往来,扩大合作范围,推动普惠贸易发展。

    北京市贸促会李露霞副主任介绍:“在对外交往的过程中,我们一方面不断拓宽联络渠道,一方面不断与跟我们有着密切往来的、可信、可靠的境外机构共同搭建双边和多边合作平台,促进我市和我市企业的对外交往与合作。目前,我会已经与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的192家商协会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其中35个国家的72家商协会组织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今后,我们还将不断探索和建立更多的区域合作平台,为我市企业、为全市外联工作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

    北京市贸促会积极搭建国际经贸交往平台

    “一带一路”城市商会联盟北京共识合作签约中外嘉宾合影留念

    据悉,维也纳总商会成立于1848年,是奥地利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商业协会,所有在维也纳开办的商业公司除办理相应的行政手续以外,必须成为维也纳总商会会员,目前商会拥有超过13万会员。商会为会员提供专家建议,覆盖了从创业公司、国际贸易、出口机会、市场开发、劳动法到海关信息等领域。

    奥地利维也纳总商会会长罗文特介绍:“中国和奥地利两国每年的贸易交易额都非常大,此次协议的签署又进一步拉近了中国和奥地利之间的关系,通过合作还可以改善机构之间的信息交流,把信息及时的传递到企业中去。通过这些信息更好的开展经济活动,加深进一步合作,带来新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