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香港中联办主任:自己在未来将不再公开谈政改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5-06-30 15:13点击:4191次来源:凤凰卫视

    资料图:张晓明


       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今天表示,政改方案没能在香港立法会获得通过,投票反对方案的立法会议员,负有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而未来香港社会最主要的任务,应该是搁下政治争拗,聚焦经济民生。

       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星期一在出席国庆66周年筹备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他再次提到了香港的政改方案没能在立法会获得通过。

       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政改方案遭否决)使香港错失了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的重要机遇,这一点违背了香港社会的主流民意,也是中央政府所不愿意看到的。投票反对普选方案的立法会议员,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

       张晓明说,这次处理行政长官普选问题,是香港回归以来历史最长,争议最多、挑战最大、难度最高的一次政改工作。社会各界在过去两年,积极参与特区政府开展的有关谘询,坚决反对“占中”等非法活动,形成了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张晓明说,自己在未来将不再在公开场合谈论政改的议题。而目前,他认为,香港社会最主要的任务应该是搁下政治争拗,聚焦经济民生。

       他说,中联办将在促进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拓展香港的发展机遇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