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追寻革命精神 城乡红色文化行走进老区普宁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4-11-17 09:29点击:519次来源: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追寻革命精神,谱写民生新曲。13日上午,城乡红色文化行走进老区普宁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普宁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顾秀莲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普宁拥有不可多得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党领导普宁人民在开展革命斗争历程中留下了许多珍贵的革命遗址和历史文物。这种革命精神是需要倍加珍惜和永远继承的不可或缺的精神财富,是广大共产党员、中华儿女、青少年一代应世代弘扬的民族传统和中华正气。此次活动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崇尚、传播、创新普宁红色文化为宗旨,宣传红色文化,展示魅力普宁。

      仪式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向普宁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捐赠了450万元城乡发展基金,用于大南山地区的革命根据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修复和保护,帮助普宁红色文化研究中心进一步做好红色文化资料的征集、研究和宣传,更好地挖掘普宁红色内涵和人文精神,加强对革命旧址的修缮,真正使红色文化在新时期不断发扬壮大。

      本次活动是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指导下,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管委会、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普宁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承办,活动还得到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舆情中心的特别支持。

      仪式结束后,顾秀莲一行还到普宁八一纪念馆参观。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红,市委副书记、市社工委主任谢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填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