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中国百强房企光耀地产延交楼盘 资金周转成硬伤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4-05-07 10:10点击:316次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广州) 

    21世纪网讯5月6日晚上,蓝鲸在微博上发布一则消息称,中国百强房企产业——光耀地产因多个楼盘交付不了,公司目前面临倒闭。此外,光耀地产还被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主要因资金链出现问题。

    对此,光耀地产的一位消息人士向21世纪网表示,蓝鲸微博上称光耀地产要倒闭这种说法太过于夸张,但是其坦承,目前光耀地产确实有几个楼盘延迟交付了,主要集中在惠州的几处楼盘,但是公司正在积极调解,应该会马上交楼。


    据21世纪网查证消息,光耀地产在惠州的在售项目主要包括翡俪港、荷兰小城、马克住区、DADA的草地等,根据搜房网信息粗略计算,这些项目总占地面积超过240万平方米,体量非常巨大。

    此前,有媒体报道,光耀城新一期开盘时间从去年底延误至今,尚待开盘的楼盘也尚未封顶。

    上述消息人士进一步向21世纪网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经历一个非常困难时期,资金周转问题已经是大多数民企地产公司面临的硬伤,我们现在已经在银行拿不到钱了。”

    由此,光耀地产资金不足而导致楼盘施工进度延后,不封顶自然也拿不到预售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