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北京下月起公积金贷款额度减少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4-03-13 10:10点击:499次来源: 北京晨报(北京)

    晨报讯 下月起,由于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中的较重要的一项“最低生活保障金额”将被提高,部分市民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将随之减少。从4月1日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按照北京市最新的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贷款额度的审核。

    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调整北京市2014年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以2014年3月31日初审为结点,提高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中的最低生活保障金额,单身变更为1092元,已婚变更为2184元。国管公积金、市管公积金同步变更。

        根据市公积金贷款的计算公式,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与月缴存额和最低生活保障金额相关。目前,市公积金缴存为前一年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各单位的公积金缴存额度通常都会从7月1日起开始调整。

    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根据市公积金贷款的计算公式,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与月缴存额和最低生活保障金额相关。目前,市公积金缴存为前一年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各单位的公积金缴存额度通常都会从7月1日起开始调整。

    贷款额度=(月个人缴存额/缴存比例-最低生活保障金额)/对应贷款年限的月均还款额系数

    业内看法

    刚需购房者的“坏消息”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楼市信贷已经持续收紧,国管公积金之前已经收紧,从看缴存到看存量。商业贷款也明显折扣减少。

    “这种情况下,公积金等贷款难度提高,对刚需购房者来说,影响非常负面,也会提升刚需购房者的购房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