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副部级大使调整展开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4-01-09 10:21点击:534次来源:南方都市报(深圳) 

    南都讯 去年年底以来,中国调整了多个国家的驻外大使人选,但所涉大使级别均为司局级。近日,副部级大使调整也已展开,最新消息显示,外交部原副部长翟隽出任驻法大使,中联部部长助理杨燕怡升任副部级的驻欧盟使团团长。

    中国驻法大使馆网站显示,1月7日上午,中国新任驻法国大使翟隽在中国使馆会见法国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斯特法尼尼,并向对方递交了国书副本。这表明翟隽已出任新中国第十一任驻法国大使。其前任孔泉于去年去职回国,现已出任中央外事办副主任。

    中国欧盟使团网站昨日更新显示,杨燕怡正式外派担任特命全权大使、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其前任吴海龙已于近日离任回国。报道显示,杨燕怡1955年生人,拥有坦桑尼亚、联合国、文莱等国家和机构的驻外经历。2010年,杨燕怡由外交部亚洲司司长调任中联部担任部长助理,此次出驻欧盟使团团长,也使其成为中国唯一现任女性副部级大使。官方简历显示,翟隽生于1954年,1975年进入外交部后曾在多个司局及驻外使领馆任职。2006年,翟隽在亚非司司长任上晋升外交部领导班子成员任外交部部长助理,3年后再次获得擢升出任外交部副部长至今年年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