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领导 > 正文

    那些年因滑雪去世的名人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2-30 10:44点击:4300次来源:网易环球眼(北京) 

    那些年因滑雪去世的名人
    荷兰王子约翰-弗里索

    那些年因滑雪去世的名人
    “辛德勒夫人”娜塔莎·理查德森

    那些年因滑雪去世的名人
    尼克-佐里西在比赛中

    荷兰王子滑雪遇雪崩死亡 曾为爱情放弃继承王位

    2012年2月17日,44岁的荷兰王子弗里索在奥地利西部地区滑雪时遭遇雪崩,在被大雪掩埋15分钟后被救援人员挖出,经过救治后一直卧床不起,处于长期昏迷状态,今年8月不治身亡。荷兰政府发布的一份声明称,弗里索死于雪崩后大脑缺氧导致的并发症。据了解,弗里索生前是一名狂热的滑雪爱好者,每年冬天他都会去阿尔卑斯山进行滑雪运动。

    在去年2月17日发生雪崩后,奥地利西部度假胜地莱希市发言人斯特凡-约胡姆说,弗里索王子与家人于2012年2月17日在莱希滑雪。当天中午发生雪崩,弗里索被埋在雪中。

    莱希市市长路德维希-穆西尔表示,弗里索遭一个大约30米宽、40米长的雪堆掩埋。滑雪场一架直升机随即搜救。搜救人员借助弗里索随身携带的定位发射器,耗时大约20分钟把他救出,随即送往附近的因斯布鲁克大学医院进行抢救。

    约胡姆说,弗里索出事时位置已经偏离正常滑道。当时有3名滑雪者与他同行,仅他1人遭埋。莱希旅游局女发言人皮娅-赫布斯特说,除弗里索外,其他人配备滑雪气囊。气囊可把被雪掩埋的人弹出雪堆并发出求救信号。

    2012年11月,弗里索的大脑出现了“微弱的意识活动”,但诊断结果还不十分确定,因此仍需等待数月才能确定王子恢复的概率,不过经过数月等待,弗里索的病情并未好转。今年6月,荷兰王室决定将一直躺在伦敦医院病房内的弗里索接回荷兰,期待奇迹的发生,可惜事与愿违。

    弗里索1968年9月25日出生于乌德勒支,曾为荷兰第二号王位继承人,拥有“奥拉涅-纳绍王子”等贵族头衔。2004年因与平民女子斯米茨结婚而放弃王位继承资格,至今已与妻子育有两个女儿。他曾供职于美国高盛集团,2011年起担任欧洲企业“浓缩铀集团”首席财务官。

    “辛德勒夫人”假期滑雪出事故脑死亡

    他的眼微微泛着血丝,一刻不停地守在病床边,即便是累得几近虚脱,也只是在旁边临时搭起的沙发上小睡一会儿,为的只是看护濒临死亡的妻子……这个深情的男人便是以《辛德勒名单》而闻名世界的爱尔兰演员利亚姆·尼森,他的妻子、英国影星娜塔莎·理查德森在本周一的一次滑雪训练课上摔伤。之后,主治医生宣布娜塔莎脑死亡……

     

    利亚姆和娜塔莎恩爱有加,两人几乎随时随地都粘在一起,其中一方如果要外出拍片,另一个总会与之随行。这一次,利亚姆到加拿大多伦多拍摄新片《克洛伊》,娜塔莎便随丈夫一起来到了这里,打算度过一个白色假期,没想到这竟成了她的死亡之旅。

    娜塔莎在专业教练的陪同下,来到翠湖山庄专门为新手准备的南森山坡学习滑雪。由于这片山坡地势平坦,看上去也没什么危险性,于是娜塔莎就没有戴安全头盔,却埋下了悲剧的祸根。在滑了一会儿后,娜塔莎由于没掌握好平衡而重重地摔倒,她立刻呼喊雪地巡逻人员,她的教练也很快赶到了她身边。经过初步检查,巡逻人员和教练都未发现任何受伤的痕迹,但为了以防万一,他们仍建议娜塔莎去趟医院。娜塔莎笑着拒绝了,甚至还与教练开起了玩笑,并只是要求教练送她回房间。

    谁知,仅仅一个小时后,娜塔莎便觉得头疼欲裂,打电话叫了救护车。在被送入医院后不久,娜塔莎便陷入了昏迷。理查德森终因于次日抢救无效不治身亡,终年45岁。

     

    娜塔莎·理查德森出生在一个演艺世家,母亲瓦妮莎·雷德格雷夫曾6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并最终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父亲托尼·理查德森则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虽然,娜塔莎在众多欧美巨星中算不上什么一线巨星,但她却是最多才多艺的一个。她不仅活跃在大屏幕之上,也参演了不少电视剧、话剧和舞台剧,并于1998年获得了舞台表演的最高荣誉——托尼奖最佳女演员。

    1994年,与前夫离异的娜塔莎与爱尔兰演员利亚姆·尼森结婚,娜塔莎也因此成为闻名遐迩的“辛德勒夫人”,不过,使她演艺生涯达到另一个高度的影片,则是1998年与男星丹尼斯·奎德以及著名童星林德赛·洛韩合演的影片《天生一对》。2004年,娜塔莎与好友、曾演出过《辛德勒名单》、《英国病人》、《朗读者》的男星拉尔夫·范恩斯来到中国上海,拍摄了中英合作的电影《伯爵夫人》,在影片中,娜塔莎扮演了美艳的俄国伯爵夫人索菲亚。该片也成为2004年上海电影节的揭幕影片。

    阿诺德施瓦辛格滑雪出意外 “终结者”撞断右股骨

    2006年圣诞假期,阿诺德施瓦辛格与家人前往美国爱达荷州的滑雪胜地太阳谷(Sun Valley)度假,想一心要大显滑雪身手的阿诺不但逞威不成,还摔了个大马趴,弄伤身体。受了伤的阿诺被送到当地一间医院接受治疗,照过X光后诊断出右边股骨骨折。

    据加州州长办公室的发言人Mendelsohn表示,阿诺仍然身在太阳谷,并打算继续逗留在那里度过圣诞节,返回洛杉矶后他便会接受手术。Mendelsohn补充,没有人牵涉在这宗意外里。

    太阳谷是名人的滑雪胜地,当中有条以‘阿诺’命名的滑雪小道,难度达至最高的‘黑钻’级,不过官方未有透露今次阿诺所玩的滑雪小道是哪一条以及达至何种难度。

    德国州长滑雪事故脑震荡渐康复 撞死人被起诉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州长阿尔特豪斯遭遇滑雪事故。自己撞出脑震荡不说,还将别人撞死。死者名叫贝娅塔,现年41岁。她在奥地利施蒂里亚州的一处滑雪场滑雪时,与现年50岁的阿尔特豪斯相撞。

    由于伤情严重,贝娅塔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警察怀疑当时阿尔特豪斯在快速坡道上下滑时突然转向慢速坡道,结果与在慢速坡道上下滑的贝娅塔相撞,贝娅塔当时没有戴头盔。警察说,阿尔特豪斯记不得当时发生的事情。相撞造成阿尔特豪斯脑震荡和其他一些伤害,但他已逐渐康复。

    加拿大29岁选手在世界杯滑雪赛意外受伤身亡

    2012年,在瑞士举行的滑雪比赛中,加拿大队员尼克-佐里西在越野滑雪赛中发生悲剧,在最后一跳时由于头部撞到安全网、重伤死亡。

    国际滑雪联合会秘书长莎拉-刘易斯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比赛中所有的安全措施都很到位,佐里西的伤亡只能用可怕的悲剧来形容。同时他还强调了越野滑雪的潜在危险性,认为这是一项“高危险的运动”。而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雅克-罗格在陈述时,也给予了佐里西很高的评价:“佐里西是一位非常年轻,很有天赋的队员,他在自己最热爱的运动中伤亡,这对与奥林匹克运动来说也是非常悲伤的一天。”两个月前,加拿大的另一位自由式滑雪名将莎拉-伯克在同样的赛道上训练时,也出现事故伤亡,而这两次“离奇的事故”的当事人伯克和佐里西都仅仅只有29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