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发展 > 正文

    恩施州农发行:大力扶持少数民族经济发展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1-14 09:12点击:504次来源:乡土中国

        秋水日潺湲,树树皆秋色。深秋的恩施,天高云淡,层林斑斓,和风拂面。

        11月8日下午,正在恩施州进行支持武陵山区少数民族扶贫项目对接调研的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行长丁伟从黄鹤村主任向高照手里接过一面鲜红的锦旗。上书“赠: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 感恩 建始县黄鹤村村民委员会”。

        锦旗中间刚劲有力的“感恩”两字,十分醒目。它凝聚着黄鹤村全体村民对农发行两年多来开展扶贫帮困、结对帮扶、支持村级经济发展、建设新农村而带来巨大变化的感激之情!

        黄鹤村是土家族集中的村落。自2011年以来,农发行湖北省分行、湖北民族学院与该村结为新农村建设帮扶队子后,先后投放70万元资金帮助该村紧紧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建设方针,积极优化经济结构,种植烟叶300亩,新发展猕猴桃200亩,开设旅游农家乐20余家,建设生态家园200户,铺设管网2000米,硬化公路5.6公里,农民人均增加收入1500元,扎实推进了新农村建设,实现了预期工作目标。他们将“感恩”两字赠给农发行,是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