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领导 > 正文

    英国爱丁堡动物园证实旅英大熊猫“甜甜”已流产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8 16:00点击:3971次来源:

    大熊猫

    据英国《卫报》网站10月15日报道,不久前有英国媒体报道大熊猫“甜甜”已经怀孕,很有希望会诞下第一只出生在英国的大熊猫幼崽。但这一希望已经伴随着甜甜流产的事实而破灭。

    爱丁堡动物园专家发表公开声明称,他们对大熊猫流产这一事实表示非常失望。“甜甜”的目前激素水平和表现都表明它曾一度怀孕至晚期,但小熊猫最终还是流产。

    克里斯韦斯特是动物园的行政主管,他说:“为了迎接新生儿我们已经度过了漫长的几个星期的等待,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故,对此我们都感到十分悲痛。但其实怀孕本来就有流产的可能性,不只是大熊猫,还有其他动物,也包括我们人类。”

    “甜甜”在与同为旅英大熊猫的伙伴“阳光”自然交配失败后,在四月接受了人工授精。而今六个月过去了,却传来了噩耗。

    动物园方面表示很快就会开始筹备明年春天再次为“甜甜”授精的计划,授精通常将会耗时36小时。而这种授精方式一般要使用四至三次才能成功地使雌性大熊猫受孕。

    动物园保育主管表示,他曾经证实过,“甜甜”接受过检查,它的高度敏感的表现以及多项生理机能都充分显示出它已经怀孕。他还说:“我们之前声明过,这是我们第一次喂养熊猫,同时我们也声明过,照顾熊猫需要更高的要求,我们需要有这方面的技术,这个过程会非常复杂,对该领域我们并不了解。当然也是因为这些原因,我们采取了新的科学手段和新的喂养技术。”

    爱丁堡已经采取了一套用来测量动物孕期孕酮含量的测试体系,该测试在熊猫喂养中没有任何的先例,这种测试步骤非常复杂,并且科技含量很高。测试在动物园发现“甜甜”开始分泌初乳前就已进行。

    不仅如此,“甜甜”和“阳光”也都已经被证明,它们都具有生育能力。

    流产事件对于动物园的经济方面也有不小的影响:旅英大熊猫的到来让爱丁堡动物园2012年的收入相比于2011年的收入增长了50%。自从“甜甜”被曝怀孕后,游客来访量更是一路攀升。

    亨利尼克斯是圈养熊猫方面的专家。他表示,动物园方面很少公布事件的细节反而通过透露给媒体一点点无实际意义的信息,来吸引游客和苏格兰皇家动物学会成员们的关注。

    “他们已经成为了公众们关注的焦点,‘到底大熊猫有没有怀孕’已经成为了热点话题。”

    “这个事件以公众们对一只大熊猫的关注作为结尾,但是重点其实应该是一只熊猫的生育对于动物喂养史有着重要的意义,但在整个事件的过程中却淡化了喂养科技的意义。”善待动物组织声称流产事件是一个“悲伤的帮助”,它警示人们帮助熊猫和野生熊的最好方法是让它们回归自然,而不是圈养在动物园里。

    “不管熊猫幼崽将会何时降生,‘甜甜’的孩子都应放归至大自然中,远离游客的纷扰,和母亲分离,再不会由一个幼儿园转移至另一个幼儿园,或者被当作一个商品进行交易。”一名善待动物组织的发言人说道。

    文章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崔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