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一出楼道眼前灰蒙蒙 市民互相提醒宅家里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1:14点击:4097次来源:

    “早上5点出车,一出楼道,眼前一片灰蒙蒙的,十几米外的车辆,要不打开雾行灯,几乎看不清……”的哥小李告诉记者。昨天,我市出现严重污染的雾霾天气。为了减少对身体的伤害,多数市民选择减少出行,“宅”成了昨天网上哈尔滨人的主题词。

    大家相互提醒,天气不好少出门

    昨天一早,一些网站便发出“出行提示”:建议“老年人、病人应留在室内,停止体力消耗,一般人群避免室外活动。”

    而早早出行的人们,也通过短信、微信、QQ等提醒身边人,并配发了不少室外雾霾天气的实景照片。网友“明明”6点下楼溜狗,在微信朋友圈中感叹,“遛一圈狗,咳嗽不停……兄弟们,宅在家里吧!”

    到上午10时许,龙江旅游出租车公司的哥老黄才拉了100多块钱,比平时少了三四成。“天气不好,人们都不愿出门了,街上打车的人都少了。”黄师傅有些无奈,“拉出份钱,我也回家。”

    取消出游计划,休闲活动“转战”室内

    家住道里区正阳花园小区的小李和几位同事约好昨天骑自行车到呼兰游玩。但大家在公路大桥桥头集合后,根据天气情况,又决定取消行程。小李告诉记者,和往日上午鱼贯而出的骑行者相比,昨天,骑自行车出行的市民大幅减少,而各网站、论坛、QQ群里却格外热闹。

    采访中,记者见到街路上的行人少了不少,一些市民还戴上了口罩,尤其是二三类街道,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冷清。与此相比,商场、电影院等室内公共场所内的市民数量大增,凯德广场、红博购物中心等商业中心的餐饮区,被不少市民当成了休闲、聊天的场所。来源:哈尔滨日报

    (责任编辑:金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