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发展 > 正文

    悬疑剧《记忆底牌》亮出底牌 黑桃皇后浮现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298次来源: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9月1日晚7时30分,本报联合长江人艺共同主办的“楚天长江号”悬疑剧秋冬季演出季首场演出《记忆底牌》惊悚开演。舞台上,在古堡密室里昏迷后醒来却失去记忆的三男一女,打着一场未完的牌,但谁也不知谁是那个绑架案的策划者——黑桃皇后。

      随着剧情深入,惊悚的音乐阵阵响起,越来越多的悬念出现——镜子里的鬼影、柜子里的男尸、在墙上出现后又转瞬即逝的绿手、从天而降的洋娃娃……紧张惊悚的剧情,让观众尖叫连连。

      物流从业者齐春丽坐在第二排看剧,刚开始便被柜子里的男尸吓了一跳。“尽管有心理准备,但陡然出现,距离又那么近,好吓人!”在事业单位上班的观众韦璨林月说,灯光营造出恐怖气氛,很赞,剧情让人欲罢不能。从事演艺行业的王可也说,从前看的恐怖片是在银幕上,这次看悬疑剧就像“真人秀”,好像发生在眼前。

      此次演出季,为何选该剧打头炮?昨日,记者采访了该剧制片人、长江人艺演艺中心副主任罗曦。

      罗曦还在该剧中饰演了彼特一角。他介绍,自己当初从众多经典悬疑剧中选出该剧,就是因为该剧剧本“从第二页开始就让人欲罢不能,文字充满张力,情节设置抽丝剥茧,悬念丛生,看完后让人心中沉甸甸的,又有所感悟。”

      该剧导演、长江人艺副院长王国强表示,该剧的戏剧样式感非常强,观众能随着剧情参与破案过程,进而有深刻领悟。“片中的黑桃皇后——古堡曾经的女主人克洛特,是一场婚姻的受害者,然而,仇恨让她选择了报复,却最终伤害了自己最爱的人。该剧旨在传达善的主题,教会大家化解心中的怨恨,勇敢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当日演出后,还抽出了10名万元大奖候选人。该剧9月4日—9月8日、9月11日—12日还将演出7场。

     

     

     

    责编:杨娜